TwO

世界痛吻我,我报之以痛骂

相公们别玩梗了

短打啦

大概是关于员哥,子美,伯伦的修罗场?

或许迫害某些魂(sorry

子美sorry子胥sorry伯伦sorry

张乖涯上大分

全文整活,人物ooc勿上升,大家图个乐呵



0.

宋人俞琰在其书《席上腐谈》中记载,“温州有土地杜十姨无夫,五撮须相公无妇,州人迎杜十姨以配五撮须,合为一庙。杜十姨为谁?乃杜拾遗也。五撮须为谁?乃伍子胥也。

明代杨慎《丹铅馀录》中有记载,杭州有座杜拾遗庙。这“拾遗”音同“十姨”,口口相传出现讹传。因此,当地人为杜拾遗修了一座庙,却塑了一座杜十姨的女神像。不仅如此,还把杜十姨配给了西晋竹林七贤之一的刘伶。


杜甫:。



1.

某年某月某日暮,斋内众魂为刚出生的小猫办了个满月酒,既是喝酒,何不痛饮?

So……

斋内以李白、贺知章、苏轼、李清照、嵇康、阮籍为首的酒鬼不但喝完今天预算,还嚷着闹着将库内存货搬出来,兰台和王安石被烦的没了法子,便允了,但签字画押007是不能少的。

厅内酒酣,觥筹交错,兰台看着都险些醉了。


大厅内如火如荼,王安石、兰台却躲在小厨房看着今夜的酒水账单,陷入沉思。

“没事,”兰台强颜欢笑,“伯伦还未归斋,我们也就为他的到来做心理准备。”

话音刚落,张詠踹门而入,手里捏着个头巾,看来醉得厉害。

“张乖涯同学,你这是?”

“我要吃馄饨,还要看看这头巾是否要与我争!!”

两人再度沉默,哑剧般从冰箱中拿出某魂做的万人嫌馄饨,为了不浪费粮食,煮了碗与他,王安石似是手抖似是有意,将苏轼的大罐剁椒酱扔了半数进去。

那张乖涯也是实诚,说吃就吃,直到只剩了鲜红的汤底,将头巾往碗里丢,大喝:“就算这碗馄饨那么难吃,你也只配喝汤底!!”他的唇红肿着,却不影响声音拔山兮气盖世。

吼完后,他又喃喃道:“他们让我告诉你们,伍相公寻魂回来了。”

“你刚才怎么不说?”兰台疑惑。

“走来时,这破头巾叫风把它吹进我嘴里,哼,它不仅想吃我的馄饨!”然后倒在桌上。

王安石将他拉起,对兰台道:“你先去厅内,我送他回广厦,随后到。”

外面的风果真大,吹起了兰台的无语凝噎,张詠都如此了,其他酒鬼,可想而知。

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

2.

门没关,兰台径直走了进去,喝昏头的魂乱坐着,仍在饮,尚且清醒的魂围在一起,将中心人物遮了个严实,直到一个热心的墨魂大喊:“兰台来了!”众魂霎时让了条道。

此刻,阮籍的白眼还翻着,严武和高适做足了娘家人的姿态,挡在伍员和三人前,被嵇康提起的一小孩状的魂与伍员对峙着。

看见了兰台,阮籍转回了青眼,嵇康将那小孩魂放下。

兰台:石化

“你好,兰台,我是刘伶。”沉默中,刘伶伸出手。

兰台:虽然裂开但礼数却不能无了

随即,她轻轻俯身,回握:“伯伦你好,我是兰台。”

“虽然但是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前任接回了现任,”鱼玄机和薛涛笑道,“他们一同骑着小驴回来时,中间坐得下十五个印度人。”

伍员拨了拨白色长发:“早知是他,我就不接了。”

刘伶学着阮籍,翻了个大白眼:“早知是你来接,我就不出现了。”

气氛顿时焦灼。

兰台偷偷问旁边的白居易:“他们关系很差?”

他叹了口气:“兰台坐着看便知了。”

王安石走来,坐在苏轼旁边的位子,非常熟练地躲过了苏轼凑到自己嘴边的酒杯。

兰台人都傻了,这两个民间玩笑她自是知道的,但在墨痕斋上演抢婚也太不正经吧?她当即下了定论:“少伯,你们在表演故事吗?”

“不,”王昌龄摇头,“我也头晕。”


“你现在只是个小儿罢了?成亲如何做数?”伍员在众人期待中开口。

“我可以是童养夫,你只是前夫哥。”稚嫩童声应答。

“我在宋朝时就与十姨成亲,你充其量只是个小三。”

“我蔑视礼法。”

“你这是犯罪。”

“我蔑视……”

兰台见刘伶即将说出不能播的内容,慌忙打断:“哎呀,两位相公何苦那么认真,只是玩笑罢了。”说着向王安石使眼色。

王安石:?

兰台:啧。


3.

兰台看看手表,很好,凌晨三点。

众魂还在高歌,不错,兰台流泪。

门霎时被推开,是谁,斋主降临。

众魂纷纷问好,邀请,放猫殷勤。

斋主苦笑婉拒,然后,众魂回斋。


4.

“子美,多亏你了,都不知道要怎么赶他们回去睡觉。”

“无妨,我也是没听见贺监与太白的偷偷进门声才过来看看的。辛苦兰台了。”

“没事,我常熬夜。”

“兰台注意身体。夜间霜水重,免感风寒。”

“yes,sir!”


“呃,子美知道员哥和伯伦他们今夜…呃…”兰台有些难以形容。

“让他们闹吧,生时不如意者,来斋中更要过得痛快才好。”杜甫笑道。

“斋主不在意就好。”兰台舒一口气。

“不过还是有点在意的。”

“在意什么?”

“为什么不是我娶他们?”


5.

兰台:?!宕机中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